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門一開就破案!台南婦人遭狠刺腸外露 女嫌犯落網

涉嫌殺人的女嫌犯被警方拘提到案。(記者王捷翻攝)

涉嫌殺人的女嫌犯被警方拘提到案。(記者王捷翻攝)

2019/02/23 11:3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22日晚間發生凶殺案,林姓60多歲婦人在南區大林國宅前準備買晚餐時遭一名女嫌犯持刀狂刺,但是行兇目的不明,警方在案發6小時後鎖定嫌犯身分,並前往嫌犯家中附近埋伏一夜,期間警方在兇嫌停車處附近的玄天上帝廟祈求,今早上午10時許廟門開,同時間警方持搜索票進入嫌犯家中逮人,目前已將人帶回派出所釐清犯案動機。

警方在凌晨1時許,出動大批人馬調閱監視器,發現女嫌在犯案前先騎了機車到犯案地點附近,先將車子藏起來,車子剛好就放在玄天上帝廟宇前,並步行1、2公里到犯案地點,犯案後又繞了3、4公里回去牽車,警方到現場稽查時,也向專門斬妖除魔的玄天上帝祈福,同時也透過機車車牌掌握了兇嫌的身分以及住址。

30歲的林姓女嫌犯,有毒品前科,雖然警方確定女兇手就在屋內,卻不能任意衝進屋內抓人,因為刑訴法131條的立法宗旨,是保護民眾的隱私,而房屋是民眾隱私核心,警方只要一入屋內就視同搜索,但在關鍵時刻警方未取得搜索票,雖然警方在6小時內就找到人,但仍未符規定,警方在請示檢察官意見後,最後徹夜派警力在兇嫌家附近埋伏。

今天上午8點30分,法官同意核發搜索票,但是警方為了保全證據,不滿貿然闖進屋內,等了2個多小時,苦無機會攻堅,直到上午10時許廟門一開,林姓女嫌正要出門時,警方趁機埋伏一擁而上,目前警方起出兇刀,女嫌則在11時許被帶回分局,警方正在釐清犯案動機。

相關影音

警方發現嫌犯的藏車地點,急忙到附近的地點調閱監視器。(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發現嫌犯的藏車地點,急忙到附近的地點調閱監視器。(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在林姓女嫌家中找到兇刀。(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在林姓女嫌家中找到兇刀。(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