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生戀?匿名畢業生控教授劈腿 輔大:暫停授課調查

輔仁大學哲學系傳出疑似師生戀,但自稱受害女生匿名爆料後又刪文道歉。(記者陳心瑜攝)

輔仁大學哲學系傳出疑似師生戀,但自稱受害女生匿名爆料後又刪文道歉。(記者陳心瑜攝)

2019/02/25 23:26

首次上稿 17:51
更新時間 23:2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1名自稱輔仁大學哲學系畢業生2月1日在網路論壇Dcard匿名指控副教授、「哲學星期五」策劃人沈清楷,聲稱在學期間成為「地下情人」,後來發現沈早有論及婚嫁的女友,讓她的憂鬱症加劇,甚至染上焦慮症和慢性疼痛。輔仁大學回應,貼文一出,立即組成性平調查小組,沈清楷已請假,其課程、導師時間由代課教師代理配合調查;沈清楷18日也已發出聲明,配合調查。

這篇「沈清楷你是我最痛苦的回憶」發文中,發文者指出,她在大四上學期修了沈的當代法國哲學課程,老師主動邀約吃飯,更邀女生至住家發生性關係,而雙方的關係在女方畢業後仍維持3年,最後女學生偶然發現沈早已有論及婚嫁的女友,控訴「他把我搞得不成人形,或許是我活該死好、自作多情」。

發文者事後刪文道歉 輔大稱性平會已受理

不過,發文者卻在2月6日刪除此文,並且發出道歉聲明,令此事更加撲朔迷離。

輔仁大學校方指出,關於2月1日之後的相關匿名發文,哲學系已經向性別平等委員會提出疑似性平事件檢舉,目前由性平會調查、處理,基於教師職責,調查期間仍應規定到校上課或請假,現沈清楷老師已請假,因此課程和導師時間,由其他教師代課。

沈清楷2月18日發聲明表示靜候調查,調查期間暫不回應匿名網路資訊的質疑,針對過程惡意散播片面不實指控者,將採取法律追訴,也因為事件造成困擾,向輔大校方系方和師生致歉。

網友備份自稱輔大哲學系畢業女學生的發文。(取自Dcard)

網友備份自稱輔大哲學系畢業女學生的發文。(取自Dcard)

輔大副教授沈清楷於2月18日的聲明。(取自輔大哲學系官網)

輔大副教授沈清楷於2月18日的聲明。(取自輔大哲學系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