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寶臍動脈感染超級病菌 家長控月子中心推託責任

寶寶臍動脈發炎感染病菌。(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寶寶臍動脈發炎感染病菌。(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9/02/27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高雄1名母親在爆料公社發文,去年底,她在高雄1家知名的月子中心坐月子,院方涉嫌照護疏失,寶寶在出生第21天,被確診臍帶感染超級細菌,而且是最嚴重的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ORSA),總共打了14天抗生素。月子中心卻否認疏失,將職責推給轉診後的大醫院。

1名來自新加坡的台灣媳婦,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她在高雄某家婦產科產下1名女寶寶,不料,院方在孩子出生第3天竟抱錯嬰兒給媽媽,當下她感到非常錯愕。然而,轉到該家醫院月子中心時,離譜的事情卻又接著發生,她發現寶寶肚臍有紅腫現象,告知月子中心護理師,但得到的回應是尿布摩擦。兩天後,院方醫師告知他們,請自行將孩子轉到大醫院。送醫急診當天,月子中心還推托是寶寶臍尿管問題造成發炎,並不是月子中心照顧疏失,甚至在下午致電催促結算費用。

轉診後的第7天,醫院醫師確診,寶寶是臍動脈發炎感染而非臍尿管,但感染的細菌為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箘,是一種超級病菌,且需打14天最強的抗生素萬古黴素。讓這名母親控訴月子中心不但失職,並且毫無道歉誠意。

《東森新聞》報導,月子中心否認造成孩子的感染,指其他嬰兒並無異狀。該月子中心的醫院護理部主任表示,孩子轉診後,隔天母親便不告而別,他們有致電關心寶寶,並告知費用部分不急,等寶寶康復再處理,可能是媽媽誤以為是在催討費用。

這名母親在看完月子中心的回應後,稍早於社群網站,再度更新回覆,她表示沒有不告而別,並依照程序歸還鑰匙,「櫃檯人員還親自送我們到停車場看我們離開」。

網友紛紛暖心留言「辛苦了祝寶寶早日康復,媽咪也要多休息照顧身體才有力氣照顧寶寶,月子中心真的太惡劣了」、「身為台灣人感到好抱歉,對不起我們居然有這樣的台灣人,希望寶寶早日康復」、「小寶寶這麼小就經歷這些事,好心疼,早日康復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