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燈會財?高雄毒蟲跨高屏溪行「搶」 東港警速破案

警方迅速逮獲黃嫌。(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方迅速逮獲黃嫌。(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3/05 12:3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高雄黃姓毒蟲以為台灣燈會,東港警察人力支援燈會,執勤警力稀少,竟騎機車到東港光天化日下行搶,東港警方調閱超過500支監視器,最後鎖定黃嫌,並跨過高屏溪埋伏,趁搶嫌再度出門時,衝上前去壓制逮捕黃嫌,黃嫌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於燈會期間,接獲1名婦女報案,指其領完錢後步行準備返家,掛於肩上的包包竟遭兩名男子騎乘機車快速從後方拉扯後奪走,包內裝有1支手機、個人文件及新台幣6000元等,東港警分局受理報案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全力查緝搶嫌到案。

員警在百忙之中過濾沿線上百支監視器,最後更調閱到了高雄市去,先鎖定了搶嫌所騎乘車牌號碼,這才發現,該兩名嫌犯是有備而來,從高雄市區出發後,到了林園區,竊取路邊的機車車牌改裝到自己的車上去,加上嫌犯郭知高雄地形,繞道從沒有監視器的小路回到市區,案情陷入膠著。

所長郭瑾樺對該案件絲毫不敢掉以輕心,立刻親赴遭竊取車牌之機車所在地高雄市大寮區某大廈,訪查周遭住戶所裝設的民間監視器及公家監視器,不眠不休的監看畫面,終於看到相同特徵的兩名男子騎乘疑似與行搶畫面中的同部機車。

郭瑾樺表示,該兩嫌鬼祟的在大廈附近要找尋下手目標,警方鎖定號牌後至其租屋處埋伏,為了避免男子可能隨時返家會注意到警方,還將汽車熄火,一群人透過窗戶微小的隙縫刻苦的吹著自然風,實在是苦不堪言,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有1名男子頭戴與犯案時相同的安全帽出現,還準備發動該台行搶之機車,所長立刻衝下車將男子壓制在地,嫌犯見無處可逃,只好表示自己犯下的案件都會承認藉以求饒。

警方說,此案適逢燈會期間,推測黃嫌認為燈會期間東港警方全投注在燈會現場,鎮區的執勤人力可能減少而讓他有可趁之機,這種「搶」發財的心態非常不可取,許多好不容易在燈會期間本來可以回家休息的警員因此案停休,甚至有人3天睡不到10小時就為破案,所幸在大家同心協力下,調閱逾500支監視器,終於逮獲嫌犯。

警方指出,35歲的黃姓嫌犯設籍高雄市小港區,有吸食持有毒品、搶奪、竊盜等前科,警方當場在黃嫌褲子內發現1支毒品海洛因針筒,男子也坦承會行搶是因缺錢花用才出此下策,警方也拘捕另1名共犯到案,黃嫌尿液初步篩檢為1級海洛因及二級安非他命陽性反應,且搶得現金還未全花完,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竊盜、搶奪罪移請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警方迅速逮獲黃嫌。(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方迅速逮獲黃嫌。(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方迅速逮獲黃嫌。(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方迅速逮獲黃嫌。(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