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神明土地喬不攏 前里長抬3副棺材擺廟旁抗議

溪湖鎮蘇天府主侍蘇府王爺,是當地重要信仰。(記者陳冠備攝)

溪湖鎮蘇天府主侍蘇府王爺,是當地重要信仰。(記者陳冠備攝)

2019/03/08 19:07

首次上稿 12:34
更新時間 19:0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誰這麼大膽,竟送神明棺材!彰化溪湖鄉親行經湖東里蘇天宮,驚見廟旁被人擺了3副棺材,深感毛毛的,也認為對神明不敬,貼文指責。據警方初步調查,擺放棺材者是當地前里長洪錫松,因與現任廟方主委洪本成有土地糾紛,表達不滿抗議,雙方糾紛已進入司法程序。

溪湖鎮蘇天宮主祀蘇府王爺,是當地重要信仰,廟宇旁昨天下午卻被人擺了3副棺材,引來注目,有人貼文在臉書說,「某前里長,你這行為好嗎?跟土地公廟(應是蘇府王爺廟)有糾紛,不爽就抬棺抗議,對神明不敬會招天譴」,引來熱議,有網友認為,「欠錢最大,這年代就是這樣,欠錢是大爺!」、「這下嚴重了」。

洪錫松說,為了幫助擴建蘇天宮,央求二哥讓地,並跟廟方協議將廟前道路用地無條件轉移登記5坪給二哥,雙方於2013年5月2日簽立協議書,未料簽立至今一直未履行,洪本成還以協議書上印章是遭騙走偷蓋,不認協議書上內容。他認為對方出爾反爾,欺人太甚,也覺得家族蒙受委屈,才擺棺抗議。

對於擺棺是否對神明不敬?他說,蘇天宮一天不還土地,未來廟裡辦事,還會請師公、五子哭墓來表達神明也在流淚,誓言討回公道。

洪本成則說,成立宮廟通常需透過當地民眾捐錢捐地,蘇天宮前方道路對方並沒出讓半坪,卻要求廟方轉讓5坪,認為不適當。他也指出,協議書上只有蓋章沒有本人簽名,作證有瑕疵,加上事隔多年,早已忘記他有沒有在現場,一切交由司法認定。

溪湖派出所所長蔡肇駿說,置放棺材的土地是洪前里長私人土地,並無違法問題,這起土地糾紛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只能呼籲雙方理性。

相關影音

溪湖蘇天宮廟旁遭人擺放3副棺材,引人注目。(記者陳冠備攝)

溪湖蘇天宮廟旁遭人擺放3副棺材,引人注目。(記者陳冠備攝)

當地前里長疑與蘇天公廟方有土地糾紛,竟在廟方左側土地擺棺抗議。(記者陳冠備攝)

當地前里長疑與蘇天公廟方有土地糾紛,竟在廟方左側土地擺棺抗議。(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