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運將蛋洗環保署獲不起訴 檢察官:意見表達

老車自救會3人去年深夜至環保署前,2人狂砸雞蛋,1人攝影。(記者黃捷翻攝)

老車自救會3人去年深夜至環保署前,2人狂砸雞蛋,1人攝影。(記者黃捷翻攝)

2019/03/08 17:0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環保署近年推動修空污法,引發許多運將不滿,成立全國老車自救會。自救會中曾姓、廖姓及黃姓男子去年10月18日晚上10時許,跑到環保署前砸雞蛋,事後遭警方依侮辱公署送辦,但因檢察官認為是意見表達,環保署也表明不追究,今處分3人不起訴。

3男當天帶著2箱雞蛋跑到台北市中華路上環保署,其中一人先在鏡頭前介紹地點,隨後與另一人開始朝環保署的鐵門、招牌狂扔雞蛋,過程中大喊「老車無罪」、「不要再自我分化」,隔天影片上傳臉書粉絲專頁,因而引發爭議。

其中1人事後還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因不滿環保署態度傲慢,對於空污法修法處理被動,政府雖然邀請老車駕駛參加協調會,實際上卻只是延後施行日期,「只是將死刑延後而已」,他平常開車上班時聽到環保署在廣播電台消毒,實在聽不下去,才臨時決定砸雞蛋抗議。

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循線找到3人,並依侮辱公署罪送辦,3人均向檢察官承認砸蛋,但強調他們多次陳情,政府卻從未積極回應,才會透過這種方式表達意見。

檢察官認為,深夜10點多時,從影片中可發現環保署附近沒有路人,3人行為幾乎沒有民眾看到,且他們是為了表達訴求,難認有侮辱公署犯意,此外,環保署從未提告,也向檢警表明不追究,檢察官遂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