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案情不單純!行車糾紛冒出「假刑警」追捕犯人、銬人

案情真的不單純!行車糾紛竟假冒刑警還銬人,圖為涉案的車輛(記者蔡政珉翻攝)

案情真的不單純!行車糾紛竟假冒刑警還銬人,圖為涉案的車輛(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03/17 06:2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行車糾紛竟演變到假冒刑警、還拿手銬銬人的地步!苗栗警方獲報,苑裡鎮房裡里1月17日晚間10點多有「警察」追捕犯人撞到民眾車輛,前往處理時,發現不對勁,陸續傳喚26歲陳姓、李姓與28歲肇事男子,才發現陳男等人竟假冒刑事局警察,自稱處理行車糾紛時,對方車輛不慎撞到民眾轎車,警方後依妨害自由等罪嫌函送移送陳男3人。

警方調查時,陳男等人供稱,因與21歲柯姓男子與柯男23歲張姓女友發生行車糾紛,所以下車後進入柯男轎車談判,為了讓對方乖乖聽話,所以才會拿出角色扮演使用的刑警背心穿上,想讓對方乖乖就範。

警方查出,陳男3人當時都穿上刑警背心,與柯男談不攏,陳男與柯男在車上拉扯不斷,柯男被不停拉扯推擠後車輛往前方民宅處衝去,撞上民宅前車輛,引起附近住戶出門關心。

混亂之餘柯男先行跑走,而陳男等人見到一般民眾出現後,絲毫不慌張地指著自己身上的刑警背心謊稱「我們是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警察」,表示前來追捕犯人,讓民眾被唬得一楞一楞。陳男等人甚至拿出手銬銬住因車禍下車、驚魂未定的張女在一旁空地,並告知民眾「等一下有警察來處理車禍!」,隨即逃逸無蹤。

由於民眾苦等不到處理車禍的員警,報警後才讓全案曝光。警方先依案件發生地附近的監視器掌握到陳男3人車輛,循線在台中市后里區找到陳男3人,陳男等人見到警方上門只好乖乖認栽,坦承曾冒充警察,但背心與手銬都已經丟棄在后豐大橋下。

由於陳男等人事先準備好刑警背心、手銬等物,加上陳男等人所述與一般行車糾紛差異甚大,懷疑案情並不單純,可能涉及不法交易「黑吃黑」。

但是陳男等人一直供稱「只是行車糾紛」,但陳男所述發生行車糾紛地點警方調查後並無異狀;至於柯男與張女則指稱是網路上結識發生言語衝突導致,當時陳男不知何故突然衝上車搜索車輛,他擔心受到傷害才會逃走。由於一直無法攻破涉案人等說法,獲悉「真實」案情,警方只好先依妨害自由、僭行公務員職權等罪嫌函送陳男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