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傳正妹圖諾當「一日女友」 癡男險上當…

警方在超商內苦口婆心向謝男解釋援交詐騙老梗。(記者鄭名翔翻攝)

警方在超商內苦口婆心向謝男解釋援交詐騙老梗。(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3/19 09:4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30歲謝姓男子,在通訊軟體LINE認識一名自稱「小ㄚ」的女子,對方照片面貌姣好,向謝男不斷溫言軟語,聲稱願意當他的「一日女友」,謝男怦然心動,遂依著「小ㄚ」指示到後龍鎮一家超商操作ATM匯款,但店員機警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經警員苦口婆心勸說才讓謝男清醒,美人溫柔鄉幻滅。

竹南警分局後龍派出所警員金育煒日前接到萊爾富後龍店通報,稱一名男子疑似遭詐騙,警員到場發現謝男剛購買完GASH點數3000點數,並將序號拍照傳給對方,且正操作ATM欲匯出1000元,警方立即勸阻並協助凍結已購得的點數。

謝男向警方坦承,在網路上認識「正妹」小ㄚ,希望以金錢交易換取與小ㄚ「一日親密共處」的機會,但警方一眼識破是假援交真詐騙的老梗,經過苦苦勸說,並提出過往許多類似案例,指出許多歹徒利用美女照片,以網路散布援交訊息,等被害上鉤就要求匯款,若不從甚至會以黑道名義恐嚇,謝男這才恍然大悟。

竹南警分局順利阻詐,歸功超商黃姓店長的機警反應,也多虧平常警方臨櫃宣導收到成效,才阻止癡男掉入陷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