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裝上的橄欖太大顆了!」魏應充自曝服刑2年原因...

魏應充今日表示,民眾一直誤解他服刑是因為油品有毒,但他實際上涉犯的罪名為「商品標示不實」。(資料照)

魏應充今日表示,民眾一直誤解他服刑是因為油品有毒,但他實際上涉犯的罪名為「商品標示不實」。(資料照)

2019/03/19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混油案被判刑2年的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去年12月中旬假釋出獄後,3月起開始在臉書開設粉絲專頁頻繁發文,今日他發表題為「心酸的白話文」的貼文,對入獄服刑2年的原因大吐苦水,稱民眾都誤解了他。

魏應充今日在臉書粉專引用與界定「食品標示不實」和「詐欺罪」有關的研討會報導,並表示他曾經服刑近2年的時間,而他服刑「是因為包裝上的橄欖畫太大顆了!」,涉犯罪名為「商品標示不實」,卻被民眾全誤解為油品有毒。

魏應充進一步說:「現在去超市走一趟,所有食品上的外包裝都會標示『商品以實品為準,照片僅供參考』,台灣所有業者應該有被我的案子嚇到了。照此標準,牛肉泡麵上的牛肉畫太大塊,那監獄應該關滿了人。」

魏應充說:「有一種東西叫做分層負責」,若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管到產品包裝上的照片如何測光,設計圖案如何精美,「那家公司應該是家庭手工業,規模小時間多,每個手工品都會盯到」。

魏應充的此篇貼文引起網友正反兩極回應,有支持他的說「就像是耶穌背負著十字架一樣沉重」、「社會應該重新反省這個案例」,也有反對他的說「逃漏稅的部分呢」、「你還是沒有解釋為什麼味全在你的管理下混劣質油」、「說白話就是你賣的橄欖油其實不是橄欖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