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年9度酒駕 六旬老翁為顧孫提上訴被駁回

維護行車安全,警方加強取締酒駕不手軟。(記者陳賢義翻攝)

維護行車安全,警方加強取締酒駕不手軟。(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3/19 16:2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65歲鄭姓阿公,8次酒駕猶不悔再犯,被台東地方法院判刑11個月,鄭翁不服提起上訴,辯稱刑期太長無法照顧孫子,二審法官認為鄭男一犯再犯無悔意,原審並未逾越法定刑度,裁喻駁回,鄭男將6次入監。

鄭男是在去年8月29日在鹿野鄉公車候車亭內和朋友喝保力達、米酒,騎機車回家搖晃越過中線,因而遭警方攔查,酒測值高達0.7毫克,被台東地檢署偵違反公共危險罪嫌提起公訴。案經台東地方法院審結,發現鄭男民國2002年、2005年、2008年、2010年、2013年及2016年間,均有酒駕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的刑事紀錄,其中2013年、2016年甚至各有2次,合計已有8次公共危險的前案紀錄,判處11月徒刑。

鄭男不服提上訴,辯稱孫子還小,要幫忙賺錢養孫子,希望縮短刑期,不然刑期太長,執行完畢後老了無法工作及幫忙養孫子等語。二審法官酌量,鄭男曾因酒駕入監服刑,理應深知犯罪服刑對家庭生活的影響,卻不知真心悔改,犯後再徒托家庭因素企求輕判,顯無從以此作為酌量減輕其刑的理由,原判決並未逾越法定刑度,也無濫用自由裁量權限的情形,量刑妥適。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