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墜谷魂斷秀姑巒山 驚!隊友也失足急抓樹枝保命

在秀姑巒山失足墜谷的山友遺體,在空勤吊掛下順利載運下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在秀姑巒山失足墜谷的山友遺體,在空勤吊掛下順利載運下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9/03/19 16:5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53歲張姓男子本月與王姓領隊共5人攀登馬博拉斯橫斷,14日卻在秀姑巒山墜谷身亡,張男遺體今天由空勤吊掛下山。警消說,王姓領隊日前下山時說,當時除了張男,還有1名山友也跟著失足,但抓著山壁樹枝停住,才沒滑落山谷,張男卻沒能抓住,最後不幸身亡。

警消說,王姓領隊在山難發生後,下切山谷搜尋失足的張姓山友,過程中不慎滑落撞到頭部,手腕出現撕裂傷,腰部也有不適,所幸還能行走,前天與其餘3名同隊山友下山後,就在友人陪同下自行就醫。

警消也說,王姓領隊相當有責任心,發生山難後親自確認墜谷山友的座標,以利搜救人員進行後續任務,但自己卻不慎滑落受傷,而失足山友當天也已不幸身亡,令人不捨又遺憾。

相關新聞連結:
失足魂斷秀姑巒山 登山客遺體今吊掛下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