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院檢霹靂火又一件!檢察官沒空 竟要死者家屬找證據

有民眾爆料,去年莊檢偵辦一起傷害致死案件時,聲稱自己沒有時間去調查證據,要死者家屬去找證據給她。(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

有民眾爆料,去年莊檢偵辦一起傷害致死案件時,聲稱自己沒有時間去調查證據,要死者家屬去找證據給她。(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

2019/03/19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去年偵辦妨害家庭案件,在勘驗時揉捏被告胸部,遭司法界質疑此舉與案件的必要性。豈料,莊姓檢察官的爭議之處不止於此。有民眾爆料,去年莊檢偵辦一起傷害致死案件時,不但聲稱自己沒有時間去調查證據,竟要求死者家屬去找證據給她,且因死者患有肝硬化,莊檢甚至跟死者兒子表示,「你爸是早死晚死而已」。目前該案已交由其他檢察官偵辦,

根據《蘋果》報導,死者許男的親戚何男爆料,前年11月,患有肝硬化50多歲的許男在海產店遭陳姓男子等3人持鐵椅毆打,許男因顱內出血送醫,並於住院一週後過世。家屬要求負責相驗的莊珂惠釐清死因並追查3人刑責;莊珂惠竟然表示,她不是家屬請的律師,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調查證據,並要求家屬提供證據給她。

另外,莊珂惠還對死者的兒子表示,你爸有肝硬化,就算沒被打死,也是早死晚死而已。莊珂惠還質疑,死者家屬是為了天價的和解金而提告。

在開庭時,死者的母親許母聽不懂問訊內容,請求讓女兒陪同陳述,莊珂惠卻將許母女兒趕出偵查庭,死者的兒子對莊檢不讓姑姑協助祖母表達不滿,莊珂惠卻說,「今天不開了」。

以上種種情況使得氣不過的家屬向政風室申訴,政風室勘驗當日開庭光碟後,認為莊珂惠未能審慎執行職務,也沒能顧及被害人權益,而交由檢察署的檢察官職務評定委員會審議,並遭評定為不良,目前正由檢審會議處。該案件也改由其他檢察官偵查。何男表示,正是因為莊珂惠的辦案態度,使前年的案件遲至今日還在偵查中。

對於偵查庭上發生的爭議,彰化地檢表示,莊珂惠當時是請許母如果能自我陳述則應自行回答,所以先請許母的女兒離庭,這部份並沒有疏失或不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