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績優警是大麻工廠金主 還收賄替毒販查個資

台北市中正二分局警員林昱伯多次參與偵辦毒品案,竟利用緝毒機會認識毒販,竟與對方合作種植大麻,還收賄協助查詢戶籍資料等個資,提供住址給毒販前往討債,台北地檢署今偵結,依毒品、貪污等罪起訴林員。(本報合成照)

台北市中正二分局警員林昱伯多次參與偵辦毒品案,竟利用緝毒機會認識毒販,竟與對方合作種植大麻,還收賄協助查詢戶籍資料等個資,提供住址給毒販前往討債,台北地檢署今偵結,依毒品、貪污等罪起訴林員。(本報合成照)

2019/03/21 11:4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二分局警員林昱伯多次參與偵辦毒品案,竟利用緝毒機會認識毒販,竟與對方合作種植大麻,還收賄協助查詢戶籍資料等個資,提供住址給毒販前往討債,台北地檢署今偵結,依毒品、貪污等罪起訴林員。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去年底破獲新竹一處大麻工廠,逮捕涉嫌種大麻的林煒智,檢警向上追查,發現林煒智的金主是毒販周漢祥,周更咬出林員是他的合夥人,林員犯行才曝光。

檢警去年12月12日再發動搜索約談林員到案,林員起初供詞避重就輕,辯稱種植大麻參與程度不深,但隨著檢察官掌握林員與毒販的通話內容,林員自知難逃法網,只好全盤供出。

檢警調查,林員不僅與周男合夥種大麻,還自行販賣過大麻2次總共23克,不法獲利22800元,林員還曾向一名毒販收賄1萬3000餘元,私下查詢戶役政系統,將他人個資提供給毒販方便討債,另違反個資法。

由於林員認罪且已繳回犯罪所得,檢察官今將他起訴,建請法官減刑後量處適當之刑,另除了主要種植者林煒智、金主周漢祥外,一名寄住在林煒智家中的林姓友人,因也有幫忙照顧大麻植株,3人均遭依毒品罪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