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鐵鎚毆打員工1小時致死 烤肉店老闆自首被判無期徒刑

黃姓老闆持鐵鎚瘋狂痛毆員工林某逾1小時致死,他事後自首犯行,可是法庭上狡辯企圖脫罪,被法官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

黃姓老闆持鐵鎚瘋狂痛毆員工林某逾1小時致死,他事後自首犯行,可是法庭上狡辯企圖脫罪,被法官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

2019/03/21 12: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建成路一家烤肉店黃姓老闆,自認對林姓員工有恩,林卻無故要離職,還不等他雇請新員工再走,十分氣憤,持鐵鎚瘋狂痛毆林某逾1小時致死,他事後自首犯行,可是法庭上他狡辯企圖脫罪,被法官一一識破,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黃嫌(47歲)是東區某烤肉刈包店老闆,2017年初他的林姓及鄒姓兩員工發生行車糾紛,他出面協調,最後林須賠償鄒130萬,其中30萬還是黃嫌幫忙代墊,只要林繼續上班來抵債。

但案發後3個月,林在同年5月17日早上向黃老闆說他要離職,黃起先說不允許,後來說至少等他找到新員工,但林仍執要走,雙方起口角衝突,黃認為林沒有體諒他,對林有恩在先,又不體諒他經營辛苦,憤恨難抑,持鐵鎚連續攻擊林,林一度拿起東泉辣椒醬空瓶攻擊,但很快被鐵槌破碎在地,黃前後攻擊林長達1個多小時。

林受重創後趴在桌上休息,當晚黃發現林全身僵硬死亡,因此自首犯行。

法官發現死者頭部、頸部、胸部、四肢遍體鱗傷,都是遭鐵槌重擊之傷,被告狡辯無殺人犯意,前一天還與死者到金錢豹消費,如果要他死會以尖銳端來攻擊,不會用都是鈍端來攻擊,法官認為以純鐵質的鐵槌攻擊,尖銳端與鈍端只是程度差別,以鐵鎚攻擊死者長達1個多小時,從工具及下手力道,且長時間痛毆,打死人也不意外。

被告又提出正當防衛,兩人是互毆,還拿出自己受傷照片,法官看到更離譜,黃自首時警方拍照髮型是平頭,但受傷的照片髮形卻是中長髮,還有劉海,法官反問這是同時間拍的嗎?他還說是兩天後的照片,法庭上多人都不相信兩天可以長出這麼長的頭髮,且自首時黃未陳述自己身上有受傷。

另被告170公分、90幾公斤,被害人是161公分、中等身形,而被告自首時全身無傷痕,現場不像是兩人互毆、打鬥,而是被告發狂式的痛毆死者,審酌至今未能與被害家屬和解,雖符合自首,但被害人家屬要求一命償一命,被告手段兇殘、不知悔悟、屢屢狡辯,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