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CLA高材生涉煉毒 5度從祕魯買古柯葉粉末來台遭訴

馮姓高材生5度從祕魯運古柯入台,遭台北地檢署依毒品罪起訴。(記者黃捷攝)

馮姓高材生5度從祕魯運古柯入台,遭台北地檢署依毒品罪起訴。(記者黃捷攝)

2019/03/21 12:0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一名畢業於UCLA(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馮姓高材生,5度從祕魯訂購古柯葉粉末,偽裝成抹茶粉郵寄來台,再自行提煉成古柯鹼施用,他遭檢調搜索時認罪,但辯稱沒提煉成功,只有將古柯泡成古柯茶來喝,由於古柯在台灣被歸類二級毒品,台北地檢署依運輸毒品罪將他起訴。

海關去年12月間攔截一批重達15公斤的可疑抹茶粉包裹,檢驗後赫見是古柯葉粉茉,隨即將收件人資料提供給檢調,並趁馮男前來取貨時逮人。

檢調隨後搜索馮男住處,發現他的住處有個筆記本,記載滿滿的化學式及提煉方法,另從馮男的電子郵件及匯款紀錄,查出馮男過去曾成功訂購4次古柯,每次支付7百多美金,折合台幣約2萬多元。

雖然古柯在祕魯屬於合法食品、藥品,當地人平時就會泡成古柯茶來服用,但因是一級毒品古柯鹼的原料,在台灣被歸類二級毒品,且馮男驗尿結果也呈現毒品反應,檢察官遂認定他犯行,依毒品罪將他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