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床上運動」導致椎間盤位移? 名醫:這麼劇烈陰莖早就斷了

腰椎椎間紅色的部分,是突出的纖維層,就是俗稱的椎間盤位移,這會導致神經壓迫,產生腰痛、腿痛甚至下肢無力的症狀。(李明陽提供)

腰椎椎間紅色的部分,是突出的纖維層,就是俗稱的椎間盤位移,這會導致神經壓迫,產生腰痛、腿痛甚至下肢無力的症狀。(李明陽提供)

2019/03/22 06:1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曾替愛心菜販陳樹菊診療脊椎側彎的神經外科醫生李明陽,聽到因為男性在床上太持久,導致女性完事後椎間盤位移一事莞爾一笑,他指出,不太可能僅因「床上運動」導致椎間盤位移,因為要使椎間盤的軟組織突出腰椎,需要腰部瞬間的旋轉,床上運動恐怕不會這麼劇烈,如果真的相當劇烈,男性陰莖可能早就斷了。

李明陽說,腰椎椎間盤有纖維環包裹,作用在於保護中間的髓核,可以把纖維環想像成腰椎間的一層類似球狀的矽膠球,如果久坐、久站或常彎腰搬運重物,就有可能造成纖維環突出,甚至破裂導致髓核擠壓神經。由於椎間盤纖維環突出,壓迫到神經,會有腰痛,腿痛甚至下肢無力的症狀。

如果不是長期的工作傷害或姿勢不良,瞬間激烈腰部旋轉與扭動運動,也有可能造成椎間盤位移。曾有一名學生在運動會擲標槍運動時,由於瞬間的腰部旋轉用力,造成椎間盤的軟骨破出,擠壓神經導致下半身癱瘓和大小便失禁。

男女間的「床上運動」,一般不太容易造成椎間盤位移,除非患者在之前就有椎間盤突出疾患,加上行房時折腿動作比較劇烈,才可能誘使椎間盤位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