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工務局災防設備弊案 技工傅彥斌遭聲押禁見

北市府工務局傅姓公務員涉貪收受賄賂。台北市政府外觀。(資料照)

北市府工務局傅姓公務員涉貪收受賄賂。台北市政府外觀。(資料照)

2019/03/22 09:3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務員涉貪!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去年對外招標,維護工程科承辦技工傅彥斌遭檢舉向廠商收賄,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廉政署搜索衛生下水道工程處、涉案廠商大譽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傅男住所等9處,並約談傅男及廠商大譽公司負責人吳東錦等8人,經漏夜偵訊後,今早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行受賄罪將傅、吳2人聲押禁見,同案被告前公務員楊兆麒諭令30萬元交保。

衛工處回應,全力配合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自豪,沒有任何一位局處長因為貪污案下台,還說過「如果有人貪污會讓我很難看」;被問到未來該如何處理?工務局長林志峯回應,若真有此狀況,將會明快處理,衛工處則會將賄賂的廠商提報黑名單。

衛工處掌管污水下水道及污水處理廠,技工傅彥斌專責場站維護工程、災防操作維護與受理市政信箱相關業務。衛工處去年4月17日公告「107年度場站暨災防設備操作維護案」標案,預算金額1390萬,3家廠商投標,大譽公司以999萬9000元總價得標,傅男涉嫌利用經辦機會,多次向大譽公司收賄。

據了解,大譽公司成立於1985年,登記資本額為5千萬,2012年起算至今,獲得的政府標案共有52件,光是去年一整年得標的12件,總價多達1.41億餘元。檢廉掌握相關事證,昨發動搜索,並約談傅男等8名被告及證人,釐清涉案情節及賄賂確切金額,未來也將擴大追查,了解大譽公司得標的其他案子是否也有涉弊。(10:4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