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波緝毒大斬獲!全台查扣逾7315公斤毒品

今年3月5日至19日發動第3波「安居緝毒」專案,查扣可供超過全台灣總人口數2400萬人施用的毒品7315公斤。(記者方賓照攝)

今年3月5日至19日發動第3波「安居緝毒」專案,查扣可供超過全台灣總人口數2400萬人施用的毒品7315公斤。(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22 11:3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為展現政府反毒決心,於去年1至7月間執行2波「安居緝毒方案」,今年3月5日至19日再發動第3波專案,查扣可供超過全台灣總人口數2400萬人施用的毒品7315公斤;為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對緝毒人員表示嘉勉,重申政府對販賣毒品重罪零容忍的態度。高檢署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檢舉毒品藥頭最高可獲得獎金1000萬元。

有鑑於毒品衍生諸多犯罪,且有高再犯率等問題日趨複雜,統計每年在監的毒品受刑人平均約有2萬7千多人,約占受刑人比率50%,另因社會生活型態改變,造成毒品種類推陳出新,除傳統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外,K他命、大麻、毒咖啡等新興或混合式毒品威脅日益嚴重,政府因此於去年1月開始,整合檢察、警察、調查、海巡、憲兵、關務等6大緝毒系統,啟動「安居緝毒專案」行動。

關於第3波緝毒行動,高檢署今公布成果,全國共扣得各級毒品超過7315公斤,查獲製造、販賣、運輸毒品的藥頭1126人,解送934人、聲押592人,法院准押411人。其中與少年毒品案相關的藥頭共80人。查扣犯罪所得及犯罪工具,現金共1億1034萬9831元、車輛52部、手機等電子3C產品874台等。

高檢署呼籲,反毒無法由政府一方即可順利完成,需要全民參與始能建立全方位的反毒通報網絡,本次反毒通報網接獲民眾提供的情資而查獲者共有753件,顯見警民合作奏效,為能確實斬除社區毒瘤、排除民怨,緝毒是持續、長久的工作,希望全民踴躍參與,建構綿密反毒通報網絡做為政府的後盾。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刑事局,視察「安居緝毒」專案成果,並嘉勉有功人員。(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刑事局,視察「安居緝毒」專案成果,並嘉勉有功人員。(記者方賓照攝)

第3波緝毒行動成果豐碩。(記者方賓照攝)

第3波緝毒行動成果豐碩。(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