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潘恆旭「人品太差也」挨告 馮光遠庭前讚「潘韓配」都是天才

馮光遠庭前讚「潘韓配」都是天才。(記者溫于德攝)

馮光遠庭前讚「潘韓配」都是天才。(記者溫于德攝)

2019/03/25 20:1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作家馮光遠今年元月在臉書發文批評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人品太差也」,遭潘提告求償200萬並登報道歉。全案稍早開庭,馮光遠庭前指潘會利用別人,就是他指的「特殊性關係」,另也讚現在的「潘韓配」均是天才;潘委任律師庭後則說,馮在臉書指潘「招搖撞騙」,已侵害人格權與名譽權。

全案起因於馮光遠今年1月8日在粉專發文指,見到潘恆旭的新聞覺得好笑,潘曾幫他談過一、兩個案子,結果被他踢走,因為「人品太差也」,文內提到字眼包括「招搖撞騙」、「不出事才有鬼」等語。

潘恆旭當月10日上午表示,馮光遠說他人品差已影響聲譽,將對馮提告,要求名譽賠償;馮當日下午則在臉書登「道歉啟事」,但對象是當天下午2點前所有聯絡他的新聞圈同仁,然而,因他不太會寫道歉啟事,只好引用潘2003年9月3日的道歉啟事。

馮光遠今庭前先稱讚潘恆旭是很傑出的公關人才,潘進入台北之音工作也由他介紹,然而,後來發現潘很會利用別人,總是超越公關人的分寸,還未經同意冒用頭銜,就是他認為的「特殊性關係」。

馮光遠也說,早在2002年9月就曾寫公開信好好講過潘,原因在於「他(指潘)好像something wrong」,想不到16年後,潘竟然上任局長,不得了了、天皇老子了,不是我們能講的人了,「對不起喔」;馮接著說,潘跟著韓國瑜一起做事,如紅花與綠葉般的相得益彰,這兩個配在一起,一個主管一個下屬,兩個人的個性與層度,很是匹配,兩個人都天才。

針對有媒體提問「潘恆旭的為人是否跟金溥聰相似?」馮光遠先反問「金是誰?」想起後才說「都是很會搞關係的」,且潘師出馬金體系,因此金是潘的師傅。

至於潘恆旭委任律師庭後則強調,「人品太差也」、「招搖撞騙」等語確實侵害潘的人格權與名譽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