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債中埋伏 高雄男連開36槍傷人遭重判9年10月

戴男車輛駕駛座車門有一個彈孔,懷疑子彈可能由內而外射出。(資料照)

戴男車輛駕駛座車門有一個彈孔,懷疑子彈可能由內而外射出。(資料照)

2019/03/26 10:0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戴姓男子與劉姓男子有債務糾紛,兩人相約談判時,劉男率人在半途中埋伏,朝戴男座車連開17槍,戴男左手中彈逃過死劫,劉開完槍後,4小時後又跑到與戴男熟識的建材行再開19槍,幸未傷人,橋頭地院依殺人未遂等罪,判劉徒刑9年10月、科罰23萬元。

判決指出,有毒品及槍砲前科的33歲劉男與有毒品前科的32歲戴男因債務糾紛,曾於新興區美麗華酒店喬債不成起衝突,2017年12月28日凌晨,兩人再度相約到梓官區金馬KTV談判,戴男與友人赴約時中伏,被劉男一方從車上開槍貫穿戴男左手臂,戴男駕車狂逃近3公里後撞上橋樑邊坡「卡」車,幸友人及時接應逃過死劫。

當天清晨5時許,楠梓區1家建材行被人開3槍,造成外牆受損、玻璃碎裂,警方根據目擊者提供車號,確認是劉男一方的涉案車輛,建材行鄒姓老闆供稱與戴男熟識,檢警研判應是劉殺戴未果,才向建材行開槍洩憤。

劉男開槍後逃了17天落網,橋頭地院審理時,劉坦承犯行,供稱作案槍枝是蔡姓友人欠他賭債抵壓給他,且槍擊案後,他已賠50萬元給戴男獲得對方原諒,還說他不是要針對戴,而是戴男替人出頭才會開槍;合議庭依非法持有手槍罪,判劉徒刑6年,併科罰金新臺幣23萬元、殺人未遂罪徒刑6年6月、恐嚇危害安全罪徒刑8月,應執行徒刑9年10月,得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楠梓區1家建材行也被人開3槍。(資料照)

楠梓區1家建材行也被人開3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