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批平板電腦好便宜… 身障人士差點失金

警員趕抵現場與行員共同阻詐。(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員趕抵現場與行員共同阻詐。(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3/26 10:16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55歲周姓男子在臉書上結識一名外國友人,對方向他表示只差1150美元(約台幣3萬5000元)的保險金,就可以進口一批便宜的平板電腦,到時高價出售,就可以讓周男的投資翻倍。行動不便的周男上當後,昨日上午10時許,坐著輪椅到銀行匯款,機警的行員立刻通知警方前往,在熱心的警員解說之下,周男才知上當,打消匯款念頭。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接獲碇內郵局報案指出,有位坐輪椅的身障人士疑遭到詐騙集團詐騙,堅持要匯出1150美元的款項。警員江柏翰隨即火速趕往現場,並即刻與該名人士接觸了解狀況。

江員詢問得知該名人士後得知,他在臉書結識一名朋友,對方表示有一批平板電腦可以投資,能以低價購入再高價賣出,現在只差再支付一筆保險金1150美元就可以進貨,所以要趕緊匯錢給對方,這樣就可以投資獲利。

江員卻向周男表示,其友人自稱是美國人,卻用東南亞的姓名,而且對話中均用簡體字,可能是來自中國的詐騙。員警舉出種種不合理的跡象,才使周男驚覺自己果真上當受騙。周男深表感激,向警方表示未來一定會更加謹慎小心不再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