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緝毒再傳捷報!51公斤安毒藏燈具空運闖關被搗

51公斤安毒藏燈具空運闖關被搗(本報記者翻攝)

51公斤安毒藏燈具空運闖關被搗(本報記者翻攝)

2019/03/26 10:30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蔡政府向毒品宣戰繼破獲我國治安史上最大宗的1.5公噸毒品走私案後,檢警與海關又傳重大成果!跨國毒梟以安毒夾藏在「燈具」方式,自馬來西亞以貨櫃空運闖關,遭我國檢警與海關監控後,從貨櫃的燈具內,共起獲安非他命毒品高達2024包,重達51多公斤,並循線陸續逮捕楊等3名嫌犯到案,正持續擴大偵辦。

前年,檢警單位於支援偵辦台北關稅局一起毒品夾藏機具案件時,經深入追查源頭後,即由檢方指揮海關、刑事局偵三大隊、偵八大隊與航空局刑警大隊、台北市警局、台南市警局、台中市警局、苗栗縣警局、基隆憲兵隊等共組專案小組,鎖定1名隱身幕後的跨國毒梟監控,發現該毒梟近期疑似派員前往馬來西亞,悄悄地安排走私毒品事宜,即展開偵查。

專案小組經透過台北關稅局清查可疑貨櫃,本月20日台北關稅局攔獲一批由馬來西亞以「燈具」貨品名義,空運報關來台的貨櫃,並於燈具內發現夾藏疑似安非他命毒品的結晶物品,立即漏夜清點,並透過初步檢測確認為安毒。

隨後,專案小組根據貨櫃的報關、收貨等資料追緝,先後分別在桃園機場、台南等地點,逮捕楊姓主嫌,以及安排報關的楊姓男子與尤姓收貨人到案,並查扣手機、筆記本、帳戶等贓證物,擴大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安毒夾藏的燈具(本報記者翻攝)

安毒夾藏的燈具(本報記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