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手指卡USB隨身碟的洞中 求助消防員

男童左手無名指卡在USB隨身碟的洞中,造成手指紅腫,母親帶他至消防分隊求助。(記者丁偉杰翻攝)

男童左手無名指卡在USB隨身碟的洞中,造成手指紅腫,母親帶他至消防分隊求助。(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9/03/26 10:5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一名10歲國小五年級男童,昨晚9時許因貪玩將左手無名指插入USB隨身碟的洞中而卡住,造成手指紅腫,母親苦思無法將其拔除而十分擔憂,男童住家位於消防分隊不遠,母親便直接將男童帶至分隊求助。

嘉義市消防局第二分隊備勤隊員鄧育昇、黃冠穎先檢查男童手指,發現因卡住隨身碟的洞中一段時間而造成些許腫脹,影響手指血液循環,因此立即利用救護戰術剪順利將隨身碟破壞移除,才結束一場虛驚,母子2人當場感謝消防人員協助。

嘉義市消防局提醒,手指因異物卡住有腫脹情形,千萬不要過度用力,強行摘下,如此會造成更加腫脹,建議可先利用地心引力原理將手部抬高過心臟,等到手指自然些許消腫後再摘下,或是可使用沙拉油、嬰兒油或肥皂等潤滑脫除,如均無效時可向各地消防分隊尋求協助。

男童左手無名指插入USB隨身碟的洞中的示意圖。(記者丁偉杰翻攝)

男童左手無名指插入USB隨身碟的洞中的示意圖。(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