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檢檢察長被疑關說 擬調高檢署靜候調查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將調高檢署靜候調查。(資料照)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將調高檢署靜候調查。(資料照)

2019/03/26 11:0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日前被爆料,指示公訴檢察官與一名逃漏稅5億元的被告進行認罪協商,檢察團體質疑案情不單純,要求徹查有無關說,法務部顧及檢察長的領導統御權威,緊急函請人事審議委員會委員27日到部內開會,擬把彭調往高檢署靜候調查。

事件爆發後,檢改團體「劍青檢改」與「檢察官協會」陸續發表聲明要求法務部徹查有無關說?彭坤業指示認罪協商的動機?有無受到人情壓力?法務部一方面責成高檢署成立3人調查小組,另一方面緊急發函檢審委員,表明將於27日加開臨時檢審會,專門討論彭的議案。

據悉,為了杜絕外界質疑、鞏固檢察長的領導統御、維繫司法效能與威信,順暢體系運作,法務部擬先把彭坤業調到高檢署靜候調查,等到結果出爐再決定下一步怎麼走,而職缺究竟會由襄閱主任檢察官楊挺宏暫代,或是另外指派適當人選?目前不得而知。

本案源於桃園一名醫師涉嫌逃漏稅5億元,被桃園地檢署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被告律師在法庭表示希望認罪協商,但公訴檢察官未正面回應,事後,彭坤業接到陳情稱檢察官「說話不算話」,因而指示續行認罪協商,並加派一名檢察官協助,未料此舉在檢察官論壇發酵,質疑彭的作法涉及不當關說,甚至延燒到承審法官身上,逼得法官怒飆「保留追訴權」自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