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CTF「打擊貪瀆」今登場 AIT處長讚台灣民主成熟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致詞。(記者黃捷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致詞。(記者黃捷攝)

2019/03/26 10:5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美2015年6月共同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簡稱GCTF),去年首度納入執法議題,今以「打擊貪瀆」為主題再度登場,活動為期3天。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致詞表示,很幸運能有像台灣一樣的區域領袖作為夥伴,台灣成熟的民主社會不僅致力對抗貪腐,也樂於與其他夥伴分享專長,本次研習營有來自日本、馬來西亞、美國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的訓練專家與會,清楚展現了台灣的領導力。

本次活動邀請亞太地區20國共30位肅貪專責機關執法官員,並首次納入日本為主辦國之一,以及我國智慧財產局、智慧財產法院官員及民間企業台積電、友達、聯發科、台塑、鴻海集團等高階主管共40人與會,在建立公、私部門合作管道同時,深化台、美、日及亞太盟邦的友好關係。

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表示,調查局從2013年起主動出擊,跟國內各大企業合作打擊私部門貪污,營業秘密部分共辦了89件,其中有38件就是竊取高科技公司機密到境外去。

呂文忠表示,繼去年8月首度在GCTF架構下舉辦「打擊跨境犯罪及美鈔、護照鑑識國際研習營」,此次活動主題則是「打擊公私部門貪瀆國際研習營」,目的是建立亞太區域打擊犯罪的平台,尤其在公私部門貪污部分,可透過跨國合作,來進行更有效的查緝。

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說,GCTF今年再次聚焦執法議題,顯示國際社會攜手共同打擊犯罪的決心,打擊公私部門貪瀆,無論在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均為重要議題,台灣也積極尋求與各國合作,期能強化反貪技能,並在互惠互助的基礎上,共同維護區域穩定與安全。

調查局長呂文忠受訪。(記者黃捷攝)

調查局長呂文忠受訪。(記者黃捷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記者黃捷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記者黃捷攝)

與會人員大合照。(記者黃捷攝)

與會人員大合照。(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