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強灌丈夫農藥致死 這原因法官判緩刑

台中一名婦人強灌丈夫巴拉刈致死,法官判緩刑。(記者楊政郡翻攝)

台中一名婦人強灌丈夫巴拉刈致死,法官判緩刑。(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3/26 13:5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新社區69歲蔡林女士,照顧重度中風、類同植物人的丈夫,不想讓丈夫繼續受苦,將農藥巴拉刈罐進鼻胃管中,見丈夫不斷哀嚎又不忍,叫救護車前來救援,最後仍因傷勢嚴重死亡,台中地院認定被告有重鬱症、自首、情堪憫恕,依殺人罪但三度減刑判蔡林女士1年10月,緩刑4年。

判決書指出,新社區蔡男2017年4月發生車禍中風,雖救回一命但形同植物人,生活無法自理,妻子蔡林女士負責照顧,但蔡林女士本身有思覺失調症、行動不便,長期照顧壓力,又引發重鬱症,想帶丈夫一起離開人世,將農藥巴拉刈強灌入丈夫鼻胃管致死。

蔡男兒子證稱,媽媽本身就疾病殘身,又長期照顧爸爸身心崩潰,有遺書交代要把父母一起海葬,母親才會先對父親下藥,準備自己再尋短。

判決書指出,蔡男車禍後中風、腦部退化、四肢無法行動、插鼻胃管治療而無法正常說話,無法自理生活。林婦自身因腳部退化行動不便,又患胃疾、手指蜂窩性組織炎等疾病而健康欠佳,患有重度的思覺失調症而不自知,多次出現與丈夫一同尋短念頭。

同年9月蔡林女士重鬱症發作,辨識能力降低,先將農藥巴拉刈倒入量杯,再倒入鼻胃管內強灌入丈夫的口中,因見丈夫不斷哀嚎,蔡林女士又見狀不忍,打119通知救護車來救護,坦承強灌丈夫農藥,蔡男經急救後9月7日不治死亡。

台中地院合議庭以蔡林婦因思覺失調症發作,致辨識能力降低;犯後向警方自首;以及「情堪憫恕」,3次減刑,兒子在審理時多次求情,同時宣告緩刑4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