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老婦街頭徘徊 「02」竟是找到她家的關鍵

警方幫助郭婦(右二)返家。(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幫助郭婦(右二)返家。(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4/02 20:4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有失智症狀的郭姓婦人,日前從新北市永和區住家外出,不知何故跑到台北市和平西路被民眾發現報警,警方獲報前往,發現她無法說出自己住家資訊;員警為確定她是否住在雙北地區,隨口一問「你家電話是否為02開頭?」想不到郭婦竟隨即背出自家電話,警方最後順利聯繫上她家人助她返家。

萬華分局華江派出所警員柯招南日前執勤時,接獲民眾報案,聲稱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附近,有一名老婦人來回徘徊、似乎需要警方協助。柯員趕往現場,發現老婦只說出自己姓名,但無法記起自己住處地址、家人聯絡方式等資訊;郭婦隨身攜帶的皮夾也沒有相關證件。

柯員為安撫郭婦情緒,便先將她帶回派出所內休息,期間柯員想起過去曾有不少住在外縣市的失智民眾跑到台北來,他為確定郭婦是否住在雙北地區,隨口一問郭家中電話是否為02開頭。想不到,郭婦十分驚訝的回答說「真厲害,你怎麼知道?」隨即就順口背出住家電話號碼。

柯員隨即播打郭婦所講的電話號碼,果然順利聯繫上她家人,她家人不久後就趕來派出所將郭婦帶回。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身心或精神障礙及失智老人,可於其身上配戴名牌或防走失手環,載明聯絡方式等重要資訊,以利迷途時旁人或警方可儘快協助其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