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歲失智翁半夜開車淡水兜風 差點回不了家

警方開車護送迷路的黃姓老翁返家。(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開車護送迷路的黃姓老翁返家。(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9/04/07 13:05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一名失智的81歲黃姓老翁,日前深夜獨自開車出門兜風,未料行駛將近13公里後卻在淡水南勢埔附近迷路,他索性坐在一間宮廟前發呆逗留,淡水警方接獲通報後趕往處理,但黃翁因有失智症狀,一問三不知,所幸經詢問該宮廟留守廟公,得知黃翁是宮廟信眾,並從中取得黃翁住家地址與電話後,順利聯繫上家屬,隨後開車護送黃翁回家。

淡水分局水源派出所副所長藍富順表示,日前深夜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通報,指稱有名老翁獨自坐在淡水區南勢埔「三寶宮」廣場前,到場關心後才發現老翁是獨自開車外出,但是當警員問起住家地址、老翁身分時,黃翁僅是喃喃自語,完全不理會警員。

所幸詢問「三寶宮」留守的廟公,才得知黃翁是這間宮廟的信徒,經常前來參拜,並留有家人的聯絡電話,聯繫老翁妻子並得知住家地址後,藍富順主動駕駛巡邏將老翁平安護送返家,讓家屬感激萬分。

淡水分局水源派出所副所長藍富順貼心護送迷途的失智老翁返家。(記者曾健銘翻攝)

淡水分局水源派出所副所長藍富順貼心護送迷途的失智老翁返家。(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