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開發案積怨 建商總經理棒打新北市議員金中玉

監視器拍下建商總經理史易鑫持棍毆打金中玉。(記者徐聖倫翻攝)

監視器拍下建商總經理史易鑫持棍毆打金中玉。(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9/04/08 23:56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金中玉昨天(8日)下午5時許步行返回新店區寶元路一段服務處,沒想到遭1名男子從後方持棍棒攻擊,所幸未危及生命。警方循線逮回男子52歲男子史易鑫,原來他是柏康堡建設公司總經理,警方不排除跟建案開發有關。

2016年柏康堡建設公司將再度開發新店區僑信路台北小城社區,居民擔心建商以「老丙建」過時法規取得建照,在公設用地綠帶上挖地蓋樓,影響水土保持及社區4000名居民的身家性命,最後至農委會陳情,據聞當時就是金中玉帶領居民反對開發,引發不小風波。是否為這件案子,警方仍持續釐清。

昨下午金中玉步行經過寶元路一段時,後方1輛賓士車尾隨,後史男下車持棍棒慢慢跟上,自後方打傷金中玉右手、右腿,打完隨即上車離去。金中玉自行報案,警消趕抵將其送往耕莘醫院救治,發現其右手骨裂,右小腿則腫脹,暫無生命危險,現於病房休養中。

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昨晚間8時許將包含史男,以及在車上沒下車的林男、洪男等3名涉案人逮捕歸案。

史男向警方供稱「我就是看不慣金中玉的作風啦」,卻遲遲不肯交代到底是哪方面作風看不慣,還是什麼時候得罪過他。林、洪則說,當初只被告知說要陪史男去找朋友,沒料到他會下車打人,他們也嚇一跳,警方也表示,林、洪2人確實沒動手。金中玉目前尚未提起傷害告訴,史男將訊後初步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

史易鑫被警方帶回偵訊。(記者徐聖倫攝)

史易鑫被警方帶回偵訊。(記者徐聖倫攝)

新北市議員金中玉今傍晚步行返回新店區寶元路一段服務處時,被人從後方持棍棒攻擊。(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議員金中玉今傍晚步行返回新店區寶元路一段服務處時,被人從後方持棍棒攻擊。(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