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8億建案 新北市議員金中玉遭建設公司總經理痛毆

監視器拍下建商總經理史易鑫持棍毆打金中玉。(記者徐聖倫翻攝)

監視器拍下建商總經理史易鑫持棍毆打金中玉。(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9/04/09 16:59

〔記者陳薏云/台北報導〕無黨團結聯盟的新北市議員金中玉8日下午5時許步行欲返回新店區寶元路一段服務處時,遭52歲男子史易鑫從後方持棍棒攻擊至少13下,所幸未危及生命,警方循線逮捕史男,發現他是柏康堡建設公司總經理,史男向警方供稱,因市值8億的土地建案遭金中玉阻擋,原本是要去談判,但看到他就忍不住動手。

金中玉昨下午步行經過寶元路一段時,後方1輛賓士車尾隨,史男隨後下車持棍棒慢慢跟上,自後方猛打金中玉右手、右腿,隨後接應的賓士車上洪姓男子也下車,史男行兇後與洪男上車離去。

警方調查,史男為柏康堡建設公司總經理,2016年在新北市新店區建案「台北小城」附近投資逾8億元購買山坡地準備開發,並成功以「老丙建」過時法規取得建照。豈料卻遭到附近住戶反對,住戶質疑新建案建築基地坡度超過30度不得興建,居民因此找來金中玉等多名議員到場聲援抗爭,並提起行政訴訟。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判決工務局未能確實審查其坡度、逕予核發建築執照,已屬違法,最後建照遭撤銷。史男因此懷恨在心,昨日約了金中玉要談判,卻在赴約的路上看到金中玉,就持球棒下車毆打。

警方表示,金中玉目前已提告傷害,警方已將調查事證整理,依傷害罪嫌函送史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