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老友又是恩師 惡學徒缺錢竟洗劫亡師妻

新北地檢署依涉犯加重強盜等罪將張姓學徒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依涉犯加重強盜等罪將張姓學徒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9/04/10 19:2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31歲張姓男子2016年間,跟著父親的陳姓友人學習屋簷瓦片技術,沒多久師父過世,他竟闖進亡師住家,大膽洗劫師母,得手1000元,又試圖搶走師母手上的金手鍊,因對方反抗而未得逞,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加重強盜等罪將這名惡學徒起訴。

起訴指出,張男從小就認識陳男,2016年曾當陳男學徒,因此知道陳男住處,2016年5月陳男過世,留下師母及14歲兒子,張男缺錢花用竟心生歹念,去年2月6日凌晨2時許,他戴著口罩、手套和鴨舌帽,騎父親的機車到亡師住家附近,再步行到目的地,再以工具破壞大門,見到師母後即出言恫嚇「money」,師母回答:「沒有錢,不要傷害我們」,張男又再恫嚇「錢拿出來」等語。

師母為了保命,只好從口袋拿出100元,陳男一手搶過後,見師母掛著金手鍊,又伸手恫嚇:「這個給我!」金手鍊卻太緊拔不斷,師母抵抗呼救大喊:「小偷」,張男衝出門後騎車逃逸,事後警方循線將他逮捕到案。

庭訊時,張男否認犯行,但監視器拍下他前往和離開的身影,師母也指稱,犯案者身形、身高和聲音均和張男相符,檢方因此未被採信張男辯詞,今依恐嚇、加重強盜、加重強盜未遂等罪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