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字條請謝龍介「吃花生」 他看到警察就大哭

葉姓男子涉嫌在謝龍介服務處外張貼「謝龍介與虎謀皮,台奸,請你保重,北港花生為你準備,台灣自由萬歲」。(翻攝資料照)

葉姓男子涉嫌在謝龍介服務處外張貼「謝龍介與虎謀皮,台奸,請你保重,北港花生為你準備,台灣自由萬歲」。(翻攝資料照)

2019/04/11 10:1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葉姓男子因為與友人聊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越講越氣,便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服務處張貼字條,辱罵謝龍介「台奸」,並稱要「送北港花生」,謝龍介陣營認為「花生」有暗示子彈的意味,懷疑葉男恐嚇,警方趁著葉男因竊盜案到新竹出庭時,趕到新竹逮人,葉男看到警方後大哭,自稱「沒有北港花生可以送」。另外警方也查出,寫下字條的另有他人,將其他相關3人列為關係人,與葉男全都函送地檢依恐嚇、妨害名譽偵辦。

據了解,年過半百的葉男有詐欺、竊盜前科,靠打臨工為生,4月初他與另外3名友人泡茶聊政治,講到韓國瑜與謝龍介越講越氣,因此決定貼字條表達不滿,內容指責謝龍介與虎謀皮、台奸,要送謝龍介北港花生,因此驚動警方與政界。

案發後警方馬上就鎖定葉男,並在葉男家附近埋伏4、5天,上週警方向謝龍介談到辦案進度,當時也發現葉男情緒可能不穩,紙條上的毛筆字也許不是葉男所為,而謝龍介也透露,寫下毛筆字的另有其人,他也知道寫字的人是誰。

昨天警方到新竹逮人,葉男看到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便說謝看起來很眼熟,這時謝承甫才說,他已經在葉男家門外埋伏了4天,葉男才會意過來原來謝承甫是警察,當下突然大哭,稱自己沒有送「花生」給謝龍介,並答應配合警方問訊。

訊後警方將葉男函送法辦,並將當時與葉男泡茶聊政治的3名友人都列為關係人,函送法辦。

涉嫌恐嚇的葉姓男子(右),看到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左)覺得很面熟。(記者王捷翻攝)

涉嫌恐嚇的葉姓男子(右),看到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左)覺得很面熟。(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