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傅崐萁18日出獄 今被檢調借訊約談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18日將出獄,今早花蓮地檢署發出指揮書,由調查站人員前往花蓮監獄借訊到調查站。(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18日將出獄,今早花蓮地檢署發出指揮書,由調查站人員前往花蓮監獄借訊到調查站。(記者王錦義攝)

2019/04/15 15:37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18日將出獄,今早花蓮地檢署發出指揮書,由調查站人員前往花蓮監獄借訊,下午2點多被送往地檢署復訊。花蓮縣調站指出,基於偵查不公開無法說明案情內容;不過據了解是傅崐萁任內發生的記者個人採購標案,請傅協助調查案情。

檢調人員今早突然持指揮書,前往花蓮監獄借訊傅崐萁,讓獄方人士相當驚訝,認為傅再過二天就要出獄了,此時約談時機敏感;而傅崐萁委任的3名律師,也在中午以前陸續進入調查站陪同偵訊,下午2點多訊問完畢,傅步出調查站大門,許久未露面的傅崐萁身穿深色夾克,身形明顯消瘦許多。

傅崐萁任內,花蓮縣府共釋出25個「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每個標案從14萬~28萬餘元不等,幾乎全由記者以個人身分得標,其中多為全國性的電子、平面媒體記者以個人身分得標,記者只須回繳縣長的施政文章、影音即可結案。檢調人員指出,本周陸續約談6名縣府官員以及11名關係人,釐清標案內容是否有涉嫌圖利、違反採購法部份。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合機炒股案,經台中高分院於更二審宣告有期徒刑1年4月,並依96年減刑條例減輕為有期徒刑8月,最高法院去年9月12日駁回傅上訴,全案確定,25日隨即發監執行,原本8個月應至今年5月24日刑滿,但高檢署台中分署檢察官依刑事訴訟法第477條規定,以傅98年所涉「假離婚」偽造文書案與92年合機炒股案,向台中高分院聲請合併定應執行刑,法官定應執行刑為有期徒刑1年1月。

傅崐萁偽造文書案前經宣告有期徒刑6月,於100年間已易科罰金執行完畢,經定執行刑後,扣除前已執行的部分,傅僅須執行7月徒刑,也就是4月24日期滿,同時依行刑累進處遇條例,服刑期間表現良好,再縮刑6日,因而將於4月18日執畢出監,目前已有國民黨地方人士動員,將到監獄門口迎接傅縣長出獄。

地方人士指出,傅崐萁去年向地方黨部申請恢復國民黨籍,但黨中央尚未決定,目前仍是無黨籍身分,不過地方上親傅系的人馬認為應讓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並列入不區分區安全名單,讓國民黨在立法院席次中多一名「驍勇善戰」、「敢衝敢撞」、「敢轟綠營」的大砲立委,加上區域立委若是國民黨候選人當選,將有2名以上花蓮在地出身的立委,更能爭取更多花蓮縣政基礎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