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新式警便服換裝 總統見證帶來警消專案社會住宅大利多

 總統蔡英文(前左3)、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左2)、警政署長陳家欽(前左4)18日出席「新式警察制服換裝典禮記者會」,和全體同仁合影。(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前左3)、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左2)、警政署長陳家欽(前左4)18日出席「新式警察制服換裝典禮記者會」,和全體同仁合影。(記者黃耀徵攝)

2019/04/18 13:52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全國新式警便服今天全國同步換裝,警政署舉辦換裝典禮,會中以行動劇方式,展現各年代警察制服的特色,並邀請總統蔡英文到場見證,而總統除穿著新式警便服外套全程參與,更帶來開始推動基層警消人員的專案社會住宅與新完工的社會住宅將保留百分之五的戶數優先保留給警消人員的大利多。

今天上午11時許,警政署舉辦全國新式警便服換裝典禮,總統蔡英文到場時,多名穿著新式警察制服的保一女警,先邀請總統一起搞笑自拍,隨後步入會場觀賞各年代警察制服的行動劇。

第一套制服是55年到77年的卡其色制服,當時警察塑造的是權威的形象,第二套制服為77年至今的淡紫白色制服,也從打擊犯罪提升到全面的為民服務,現在新式警察制服充分展現警察精神,讓員警能應付各種勤務需求。

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表示,服裝改變,責任不變,這是我們對於人民的承諾,而總統非常關心警察同仁的食、衣、住、行與健康,從下月一日開始,所有警察同仁到所有的國軍醫院、退撫會醫院與衛服部醫院,所有自付額全部免費,如果到國軍醫院、退撫醫院,連掛號費通通不用。

總統蔡英文則表示,全新警察制服非常好看、俐落,過去兩年多全程盯著警察制服換裝的事情,因為警察制服象徵的是國家的責任,也代表警察整體的形象,更重要的是制服好不好穿,是不是符合實際需要,因此要求新式制服必須將基層想法納入,現在專業、俐落,就是我們台灣警察嶄新的形象。

總統並說,現在開始推動基層警消人員的專案社會住宅,因根據統計光是台北都會區,就有一萬名基層警消人員有租屋需求,接下來政府新完工的社會住宅,內政部會協調保留百分之五的戶數,優先保留給警消人員,也盤點出八處的基地,準備興建警消專案社會住宅,此外在保二總隊基地的四千多坪土地上,也請內政部研議全部投入警消的專有社會住宅使用。

全國新式警便服換裝,總統見證帶來警消專案社會住宅大利多。(記者邱俊福攝)

全國新式警便服換裝,總統見證帶來警消專案社會住宅大利多。(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