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旅客遺失筆電數月 熱心警協助尋回

警員黃建樺。(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員黃建樺。(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9/04/20 11:4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1名在香港工作的日本籍50歲王姓男子,今年初來台工作時,不慎將筆電遺留在捷運上,王男向北市警南港分局報案後便返回香港,警方獲報循線追查,日前通知撿走筆電的男子到案,並順利找回筆電,讓原以為不抱期待的王男,接獲通知後非常驚喜,頻頻致謝。

警方說,今年1月18日,王男搭乘捷運,因下車時不慎將蘋果牌筆電遺落在捷運車廂,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尋。

南港派出所警員黃建樺受理後,著手查訪並調閱沿線捷運站內外監視器,經過數月努力,終於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王男下車後,遺落在座位上的筆電隨即被1名男子撿走,員警於本月8日循線通知該名撿走筆電的男子到案說明,並順利找回蘋果牌筆電。

返回香港的王男接獲員警跨海通知找到當初遺失的筆電時,直呼不敢相信,表示當初雖然有向警方報案,但對於找回筆電並沒有抱持期待,更沒有料到台灣的警察對他的報案如此重視。

隨後,王男聯絡在台灣的友人代為領回時,透過友人表示對台灣警察感到激賞,更感謝員警鍥而不捨找回他遺失的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