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行社業務盜刷友人卡 訂星級旅館爽住17天

高姓旅行社業務藉著業務之便,涉嫌盜刷許姓友人的信用卡,爽住北市精品旅館17天,遭士林地檢署起訴。(記者陳恩惠攝)

高姓旅行社業務藉著業務之便,涉嫌盜刷許姓友人的信用卡,爽住北市精品旅館17天,遭士林地檢署起訴。(記者陳恩惠攝)

2019/04/20 23:37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綽號「小高」的高姓男子,在台北市某專營東南亞線的旅行社任職業務,趁著許姓友人委請他辦理出國旅遊事宜時,一取得許某的信用卡相關資料,開始在台北市三星級的精品旅館訂房住宿,連續爽住17天,直到許男收到帳單,驚覺遭盜刷近5萬元報警,士林地檢署偵結,將高姓男子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起訴。

起訴指出,2018年10月間,許男委請當時任職旅行社業務的友人小高,幫他辦理出國手續,同年11月25日得付旅費,許男於是以LINE訊息,將自己的信用卡卡號、有效期限及卡片背面3個數字的授權碼,全部傳給小高,提供小高幫他訂旅館房間。

沒想到小高當天拿到許男的信用卡資料,立刻上訂房網訂購1晚3074元、位在台北市南京西路的三星級精品旅館雙人房住宿,第二天則訂了1晚要價3800元、松江路上的三星級飯店,幾乎天天住在台北市各高級旅館,直到同年的12月12日,共住了17次旅館,總房價為4萬6487元的帳單。

許男12月底接到信用卡帳單,驚覺卡片遭盜刷,除了自己的旅行費用,竟然還有許多AGO訂房網的刷卡紀錄,調閱消費紀錄並到旅館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知是小高幹的,於是向住處所在的內湖警分局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