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員警苦勸 網愛詐騙男被害人更固執!

李男(左一)疑似掉進網路愛情詐騙、員警一旁苦勸。(記者楊政郡翻攝)

李男(左一)疑似掉進網路愛情詐騙、員警一旁苦勸。(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4/22 09:2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這次是女軍官照片,要來詐騙男被害人!55歲雲林縣李男疑似掉進詐團網路交友陷阱,美國華裔女軍官要寄來一百萬美金與他共度餘生,但要他先寄2900美元運費,在台銀斗六分行要匯款時,行員及保七員警、斗豆六分局員警,6人苦勸他1小時,他虛應警察還是堅持要匯款,後來意識到可能是網路詐騙手法,暫時同意放棄匯款,能否徹底死心還是未知數。

本月16日上午李男依手機上快遞人員指示,到台銀銀行豆六分行櫃檯辦理匯款時,不斷低頭滑手機,且匯款對象是土耳其,罕見的匯款地及銀行,行員關心提問發現可疑,找保七員警,還找斗六派出所員警,到場來苦勸。

李男口頭上認同員警的苦勸,也認同可能是詐騙,但卻堅持也有真的,他的就是真的,他很感謝員警提醒,但他還是要匯,還要員警不要再煩他,他匯款後還要忙別的事。

6員警馬拉松式苦勸,旁邊民眾也一句、兩句幫忙苦勸,但時間一直過去李男相當固執,後來是「眾口鑠金」慢慢覺得可能是受騙,才暫時放棄匯款。

李男才說出交往過程,這次是網路上主動邀情交友,佯裝是美國華裔支援聯合國派駐中東「維和部隊女軍官」Lee(李)。在FB不斷以甜言蜜語、溫柔攻勢取得李男信任,誆稱厭倦打仗生活,今年5月就要退休,已累積100萬美金的退休金,要先用包裹寄來台灣拜託他保管,退伍後就來台灣找他,與他共度餘生。

但包裹卡在土耳其,先繳交2900美金運費,才能放行。經濟狀況本身就不好的李男,還向朋友借2900元美金,深信只要匯款過去,女軍官5月退伍,就會來臺灣和他相會,共享這100萬美金。

員警強調女軍官是假、100萬美金也是假的、要來台灣找你更是假的,只有你手中要匯過去的2900元美金是真的,過程中員警一度急了說就是不讓你匯,李男也說還是要匯等等,員警苦口婆心李男才意識到可能是騙局,暫時放棄匯款。但是否徹底死心,員警也說不準,只能與行員繼續密切注意。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李男與女軍官對話。(記者楊政郡翻攝)

李男與女軍官對話。(記者楊政郡翻攝)

詐團從網路上抓取的網路照片。(記者楊政郡翻攝)

詐團從網路上抓取的網路照片。(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