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籍男客死他鄉 暖警奔波助落葉歸根安葬

曾員替亡者家屬向慈善團體申請急難補助。(記者許國楨翻攝)

曾員替亡者家屬向慈善團體申請急難補助。(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4/22 10:4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泰藉男子「安納」(譯音)與台籍趙姓女子結婚後在台定居,上月底猝死後因受限法律及經濟等因素,趙女唯恐丈夫客死他鄉無法落葉歸根向警方求援,第六分局暖警曾意騰得知積極奔走,幾經波折終於協助「安納」家屬來台辦理後事,家屬對於能將亡者骨灰帶回泰國安葬,對曾員的暖心感激不已。

警方表示,44歲「安納」上月底在家中猝死,因生前與大他7歲的台藉趙姓女子是在泰國辦理結婚登記,返台後未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只有當時在泰國結婚的照片為證,但結婚證書放在「安納」泰國老家,我國法律上難以確認兩人是否有婚姻關係,必須請「安納」家屬來台協助辦理後事,趙女十分焦急,深怕丈夫客死他鄉,回不了泰國安葬向第六分局工業派出所求助。

因趙女與「安納」家屬少有聯絡,只有臉書通訊軟體的聯絡方式,警員曾意騰鍥而不捨調查,幾番波折後終於找到認識亡者家屬的泰國友人,透過友人做翻譯與家屬取得聯繫並告知噩耗,進一步得知「安納」家屬經濟困頓,搭機來台對他們來說是一項龐大負擔,又趙女經濟狀況也不好,無法協助購買機票。

曾員見此窘狀主動幫忙家屬聯絡泰國在台辦事處洽詢未果,曾員靈機一動聯絡民間慈善團體捐贈泰國來回機票,讓亡者家屬能夠來台辦理後事,並給予急難救助金,補貼生活上開銷,在警方協助下,亡者女兒及女婿本月初備妥相關文件來台,順利取得檢察官所開立的死亡證明,上週得以將亡者骨灰帶回故鄉安葬。

趙女及亡者家屬表示,所幸曾員熱心協助才能順利辦妥後事,返國後會將台灣警察熱誠服務的事蹟與泰國親友分享,對於警方熱忱服務由衷感激。

亡者的台籍妻子(左2)與女兒及女婿對曾員的協助由衷感激。(記者許國楨翻攝)

亡者的台籍妻子(左2)與女兒及女婿對曾員的協助由衷感激。(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