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山姐弟命案 新北社會局長:過去無任何問題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泰山命案該家庭過去沒有家暴、兒虐等問題,小孩的母親對於案件也無法理解。(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泰山命案該家庭過去沒有家暴、兒虐等問題,小孩的母親對於案件也無法理解。(記者邱書昱攝)

2019/04/22 11:1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區昨天傳出2幼童命案,警方抵達報案現場發現一名7歲男童和11歲女童陳屍在屋內死亡多時,但是沒有發現父親的去向,據了解,2名小孩的父母離婚一年多,雙方各照顧1名小孩。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個家庭過去沒有家暴、兒童虐待、高風險等問題,母親還說感情有回溫的狀況,這樣的狀況不能理解。

警方經過採證後發現2名幼童脖子上有勒痕,懷疑父親涉有重嫌。張錦麗說,該名父親的經濟狀況沒有問題,過去也不曾有家暴、兒童虐待、高風險等問題,只有單親媽媽帶著孩子到三重區公所申請補助,孩子在學校表現也沒有任何異常。

她也說,父母分別帶一個小孩居住,但是每2個禮拜就會有家庭日,母親送小孩到父親住處,此外,母親最近有覺得夫妻感情有回溫的狀況,對於這樣的狀況不能理解。

對於近期虐童頻傳,張錦麗強調,根據兒童權利公約,孩子不是父母親私有財產也不是附屬品,而是國家社會公共財,父母不能決定孩子生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