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師」指跌倒是詛咒 勸阿嬤拿80萬買「一年份平安」

台銀徐經理(中)、保七員警一再勸說阿嬤錢在存回去、不要上當拿80萬作法事(記者楊政郡翻攝)

台銀徐經理(中)、保七員警一再勸說阿嬤錢在存回去、不要上當拿80萬作法事(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4/25 09:2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苗栗陳阿嬤(80多歲)身體漸差,最近又跌倒,日前到台銀頭份分行一口氣提領80萬存款,行員原請保七員警關懷及護送,聽她說80萬是單純為健康作法事,可買一年份平安!深入了解就是仿間常見假藉怪力亂神詐騙手法,但阿嬤只要健康,錢對她無所謂,很固執就是想花錢買健康,說只是祈福、保健康,最近跌倒就是受到詛咒,銀行經理及保七員警苦口婆心,才讓她再拿現金出來存回去,這幾乎是她全部的棺材本。

這位年邁阿嬤在本月17日,自己騎機車到台銀頭份分行,一來就辦理存摺現金提領80萬元,行員關心提問說就是家裡需要用錢,邊問邊為她服務,領出現金後阿嬤說她自己騎機車回家,行員通知保七員警請繼續關懷,或是因身上大量現金能護送她回家。

此時員警發現,阿嬤提領現金是單純要拿去作法事,為自己的健康祈福,保七員警發現不對,請阿嬤不要走坐下來聊聊,阿嬤說有大師說她要法事祈福,消災解厄,冤親債主才會遠離,最近跌倒就是受詛咒,錢她無所謂,大師說作完法事可保一年平安!

阿嬤請警察不用擔心,她可以安全騎回家,保七員警發現這是仿間常見怪力亂神的詐騙手法,最常用在年邁老人身上,他們對錢不在乎,只在乎健康,一再勸說祈福是心誠則靈,花幾百、幾千就很多了,阿嬤說她知道,她對錢無所謂,就想用80萬可到「一年份的平安」。

保七員警與頭份分行經理徐美惠在營業大廳不斷向阿嬤說明,這80萬是您的養老金、棺材本,消災解厄就要花大錢,通常是神棍詐騙手法,千萬別上當,阿嬤有所醒悟,才願意把80萬拿給經理再存回去,保住她的血汗錢。保七員警也將相關資料交由轄區派出所,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阿嬤最後同意把錢讓經理再存回去(記者楊政郡翻攝)

阿嬤最後同意把錢讓經理再存回去(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