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學生墜樓事件 家人控校方冷處理

台中學生墜樓事件,家人控校方冷處理。(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台中學生墜樓事件,家人控校方冷處理。(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9/04/25 14: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日前發生一名國三生在學校發生墜樓意外,目前學生還在醫院療養中,臉書「爆料公社」有自稱是學生家屬者 PO文控訴「真相」是遭同學霸凌,提及被嘲諷「愛滋病同性戀」等,卻遭冷處理,控訴學校只想隱匿;對於指控,校方強調,目前已受理霸凌事件並調查中,絕未隱匿包庇。

一名自稱是當事學生家人的親友在「爆料公社」PO文控訴,指稱學生從小個性溫和,卻遭3個同班同學,對他進行言語上的欺凌及惡作劇,甚至嘲諷身體、外型,還曾在全班面前指控「你爸爸有愛滋病,所以才會生出你這個愛滋病同性戀」,另時不時假意的身體碰撞和挑釁叫囂等。

學生雖多次向導師求助,導師卻冷處理,甚至連學生墜樓當時也未陪同送醫,學校指派另一位行政部門老師,但對所有問題卻一問三不知。

家人在驚懼焦急中陪著面對手術著事宜之際,22日傍晚5、6點左右,校長跟家長會會長前往病房探視,自稱有法律背景的家長會長竟提出「如果你們想提出訴訟,依我們看警察的筆錄,你們是沒有勝算的。」

看似關懷的校長還說「我要幫你申請學生保險理賠,但是原由那欄你們不能寫霸凌,要改成意外才行,這樣保險才能理賠」;家人不滿痛斥學校欺騙社會大眾,師生隱暪事實。

針對PO文控訴內容,該校校長指出,據了解,該生原與2名同學交好,國一、國二均玩在一起,但國三下學期約在3月間,3名好友漸行漸遠,導師有察覺3人間的人際變化,加上學生個性內向,陳述內容不詳細,導師未接收到霸凌訊息,全力協助3人和好如初,希望3人能一起開心畢業。

不料,22日意外發生後,家長反映學生遭班上3名同學有言語及網路霸凌,包括被刪好友,從群組踢出去等,校方已受理霸凌事件,並組調查小組,昨日第一次開調查會議,找來相關學生家長了解及說明,也有通知當事學生家長,但因學生手術缺席,目前釐清相關事件中,會進一步調查。

校長強調,事件發生以來,他幫忙連繫醫療等,甚至第一天在開刀房外陪伴家長到凌晨5點手術結束,導師也連續3天均有到醫院關心,並未冷處理。

至於家長會長有擔任仲裁經驗有法律專業,探親時關心學生醫療資源,以外校以往類似墜樓意外發生後當事人事後申請保險理賠時,原因若是「攀爬不慎隊落」與「自己跳下去」理賠結果差很大,過程中未提霸凌,原是善意提醒,甚至事後家長會長還跟他商量若有需要求發動全校捐款助學生度過難關,不知為何竟曲解嚴重。

校長強調,理賠理由根本只能家人自己填寫,學校如何能干涉;目前只希望學生能早日康復,對於PO文所稱的調查內容,學校全力調查釐清,也會邀請家長參與後續調查會議。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有關疑似霸凌部分,學校已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組成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進行調查,教育局將督導學校確依規定辦理,有關校長及導師言行,教育局亦將著手調查。此外,學校輔導室及台中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已整合輔導資源,積極輔導及協助相關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