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偷錢逃逸害8旬婦全身泡尿猝死 女看護不起訴原因是…

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阮女涉竊盜罪僅有單一指控,業務過失致死罪部分,無法證明鄭婦死亡與阮女離家間有因果關係,予以處分不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阮女涉竊盜罪僅有單一指控,業務過失致死罪部分,無法證明鄭婦死亡與阮女離家間有因果關係,予以處分不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9/04/25 16:3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43歲越南籍阮姓看護(收容中),受僱照顧失智、行動不便的84歲鄭姓老婦,鄭婦女兒指控,阮女偷走1300元等財物後離家,害母無人照顧全身浸泡在尿液中,3天後,母親就敗血性休克死亡,怒控阮女竊盜、業務過失致死罪,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涉嫌竊盜罪僅有單一指控,涉業務過失致死罪部分,無法證明鄭婦死亡與阮女離家間有因果關係,因此今予阮女處分不起訴。

鄭婦女兒指控,前年2月,阮女透過仲介公司介紹,到新北市板橋區照顧失智、行動不便的鄭姓老婦,同年10月2日上午4時許,阮女趁媽媽睡覺時,偷走屋內的1300元、吹風機、感冒藥、水果、蔬菜後離開,她上午11時許接到仲介公司電話,返家發現媽媽沒人照料,全身濕透躺在滿床的尿液中,隨即將媽媽送到長照中心,同月5日,媽媽身體不適送醫搶救,因腸阻塞、泌尿道感染、敗血性休克併呼吸衰竭而死亡,怒批阮女逃跑不顧害母喪命。

阮女出庭時供稱,雇主一週買1次1週份的菜,但買的量都很少,她吃不飽、睡不好,沒有體力照顧阿嬤,所以才逃走,離家前有跟鄭婦女兒與仲介公司說,沒辦法繼續工作,要他們來照顧阿嬤。

仲介公司證稱,阮女離家前有打電話給公司的越南語翻譯老師,公司得知後也立刻通知鄭婦家人回家照顧阿嬤。

檢方認為,阮女雖有未盡照顧義務責任,但鄭婦女兒2日接到仲介公司電話後,隨即將鄭婦送至老人長照中心,鄭婦5日因血氧降低送至醫院搶救才死亡,加上鄭婦在老人長照中心有專業醫護人員照料,無法證明鄭婦死亡與阮女逃逸不顧間有因果關係,因此處分不起訴;竊盜罪部分指控,因僅有單一指控無其他事證,認定罪嫌不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