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歌友會被洗腦 差點誤上「假投資真詐財」賊船

警方趕到農會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趕到農會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4/25 17:1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小心詐財新手法!台中市鄭姓市民參加歌友會被歌友洗腦,對方誆稱投資購買Q點點數就可以吃喝玩樂不用錢,鄭男禁不住男子誘惑到金融機構提款,幸行員察覺有異報警,及時保住鄭男的62萬積蓄。

市刑大經濟組表示,「Q點支付」是搭上目前行動支付潮流的一種支付方式,也是以「免帶現金、無痛消費」的話術吸引民眾,經統計自年初迄今,各縣市已接獲多起民眾反映,疑似利用「Q點」為標的進行假投資手法的詐騙案件,惟目前「Q點支付」尚未經金管會申請核准,民眾如遇到類似情況應提高警覺,避免被騙。

台中市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昨下午接獲轄內軍功路上的農會通報,有民眾疑遭詐騙,員警趕抵後行員表示,59歲鄭男欲提領62萬現金,基於關心詢問用途時,鄭男表示要投資但言詞閃爍,疑似遭人詐騙,才報案請警方協助。

員警詢問鄭男,他向員警表示因為愛唱歌參加歌友會,日前在該歌友會中一名男子向他鼓吹投資案,表示投資購買Q點點數就可以吃喝玩樂不用錢,在對方不斷鼓吹洗腦下,他禁不住誘惑準備提領現金匯款投資。

警方得知原委後告訴鄭男,最近假投資真詐財的案件層出不窮,最近該所已受理了不少件,且大都是先給予一些小利取得民眾信任後,誘使民眾加碼再投資導致血本無歸;在員警及行員的聯袂規勸下,鄭男終於相信是遭人詐騙頻頻道謝,及時阻詐保住辛苦錢。

相關影音

在員警及行員的聯袂規勸下,鄭男終於相信是遭人詐騙頻頻道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在員警及行員的聯袂規勸下,鄭男終於相信是遭人詐騙頻頻道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時對鄭男防詐宣導。(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時對鄭男防詐宣導。(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