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潢遮鋼筋裸露賣屋被抓包 7旬婦辯不知情遭鄰居打臉

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賴婦,並沒收賣屋所得645萬元。(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賴婦,並沒收賣屋所得645萬元。(記者陳慰慈攝)

2019/04/25 21:5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吳姓男子花了645萬元向70歲賴姓婦人購買新北市三重區一棟屋齡27年的房子,請師傅重新裝潢時,赫然發現房子有鋼筋裸露、漏水等問題,認為賴婦刻意隱瞞屋況,要求出面又避不見面,怒而提告詐欺,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賴婦,並沒收犯罪所得645萬元。

前年10月,賴婦委託房仲幫她賣掉三重區的房子,吳男前往看屋,雖發現天花板是新的,但賴婦聲稱因娶媳婦才重新整理,後吳男花了645萬元買下,未料去年2月請師傅重新裝潢,拆除壁紙、天花板,發現客廳、神明廳、房間與廚房梁柱都有間隙裂縫、鋼筋裸露及漏水等情形,怒而提告賴婦詐欺。

賴婦到案後坦承在屋況書明書欄位「是否有滲漏水情形」、「樑、柱部分是否有顯見間隙裂縫」、「房屋鋼筋是否有裸露」等,均勾選「否」,辯稱1990年購買後曾裝潢過一次,之後就再也沒裝潢過,不知道房子有漏水、鋼筋裸露等問題。

但辯詞被鄰居打臉,鄰居證稱,該棟大樓其他住戶房子也都有水泥塊剝落等情形,也曾聽到賴婦家傳出敲敲打打的裝潢聲;吳男聘請的裝潢師傅則說,裝修時發現天花板木頭角材印有製造日期2015年,研判天花板是2015年後重新裝潢。

檢方認為,賴婦如無發現屋況不佳,就不需以天花板遮掩房屋瑕疵,事後房仲聯絡賴婦及其兒子時,兩人開始避不見面,不符一般買賣房屋常情,認定賴婦涉嫌詐欺取財罪,今將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