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遭霸凌求助無門跳樓 導師稱:遺憾你用了最笨方式

國中生遭霸凌求助無門,最後選擇跳樓輕生,導師卻說「遺憾你用了最笨的方式表達不滿」。(擷取自爆料公社)

國中生遭霸凌求助無門,最後選擇跳樓輕生,導師卻說「遺憾你用了最笨的方式表達不滿」。(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9/04/26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某國中日前發生1名國三學生,遭同班同學言語霸凌後跳樓自殺的案件。雖然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但家屬指控校方霸凌通報不確實、事後處理態度不佳,班導師不但在案發當天不見蹤影,隔天帶來的祝福卡片上竟然還說「遺憾你用了最笨的方式」,引起網友質疑。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學生疑似遭霸凌後跳樓的案件,經該生家屬披露,學生似乎在跳樓事件發生前就多次向導師發出求救訊號,但老師竟回應該生,「這種事就算你媽媽來學校,老師也沒辦法處理」。讓家屬質疑,老師是否對霸凌事件的態度過於冷淡,才間接釀成悲劇。

家屬進一步指出,跳樓事件發生當天,學校稱導師因公務繁忙而無法陪同送醫,但前來陪同的卻是1名不認識跳樓學生、不清楚事情始末的學校行政人員,讓家屬認為學校處理態度過於輕率。

該生導師在事件發生隔天到醫院探視,但帶來的全班祝福卡片上,老師自己卻寫下「遺憾你用了最笨的方式表達不滿,也心疼你的無助,千言萬語化做祝福,祝願早日恢復健康」的句子。家屬無法接受,認為孩子已經求救,導師沒接到電話也未主動聯繫家裡,怎麼會說孩子是「笨」?讓該生母親泣訴,「我的孩子已經受傷了,為什麼班導又要來教訓他?」

消息一出,多位網友連聲撻伐,表示「與惡的距離現在很近」、「再不重視性平教育呀」、「當下老師應該先安撫他,怎可以說老師也沒辦法」、「老師也怕被學生霸凌嗎」、「越寫越糟糕」、「老師才是用最笨的方法斷送小孩未來吧」,紛紛認為導師的言論實在失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