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人教訓收容人 理由千奇百怪!

示意圖、監所幫收容人辦中元祈福法會。(資料照)

示意圖、監所幫收容人辦中元祈福法會。(資料照)

2019/04/26 11:2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劉姓男子因案到台中分監執行,但是無法融入群體生活,吃飯特別慢,人家吃完要午睡了,他還在洗碗發出「嘩啦嘩啦」、「鏗鏗鏘鏘」聲音,影響其他收容人午休安寧,謝、洪、曾3收容人,去年某日午餐時間,強拉、推擠劉男去洗碗,3人被依強制罪判拘役12日至25日。

判決書指出,謝、洪、曾3人與劉男都是矯正署臺中監獄臺中分監八工場平舍22房收容人,謝、洪、曾3人平常看不慣劉男吃飯太慢,導致不按時洗碗,致影響其他收容人午休安寧,總是人家在睡午覺他才在洗碗,2018年1月21日中午12時30分,3人很快就吃完午餐,強拉還在吃飯的劉男去洗碗,劉男不願意,兩人拉、一人推,劉不走還用腳踢、就是要他趕快去洗碗,但劉還沒吃完,是強人所難。

被告辯稱,是劉男一直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吃完飯,違反監所規定,不過法官認為,即使劉男違反監所規定,被告非監所戒護人員,無管理劉男職權,縱使劉未遵守監所作息規定,當以口頭勸導或報告監所管理人員處理等,直接就來以腳踢、出手拉扯、推擠劉男,硬要劉男去洗碗,屬強暴方式使人行無義務之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