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下水道氣爆 空管疑有甲烷氣體

板橋發生下水道氣爆,正在進行路面復原洗石子工程的工人遭到波及。(新北市政府提供)

板橋發生下水道氣爆,正在進行路面復原洗石子工程的工人遭到波及。(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4/26 11:2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板城路與溪城路口麥當勞前,今(26)日早上傳出下水道氣爆意外,人孔蓋炸飛造成3名工人受傷,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勞動檢查處立即啟動調查;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3名工人是進行路面復原的洗石子工程,目前是空管的污水幹管為何會有疑似甲烷氣體,須等消防局火調單位及勞檢處進一步調查。

勞檢處派員至現場初步發現,3名工人以手持式破碎機從事打石作業時,疑未事前調查地面下的危險及有害氣體,且現場對存有可燃性氣體,未採取去除靜電及避免使用產生火花等設備,導致引燃可燃性氣體而發生爆炸,目前已將傷者3人分別送往中和雙和醫院及板橋亞東醫院急救。

勞檢處已要求現場停止作業,以避免災害擴大,並將協助傷者申辦職災慰助,且將傷者個資轉知勞工保險局協處,同時啟動職業災害調查程序。

諶錫輝指出,現場進行的是樹林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期工程236標,1200公分的污水幹管人孔蓋氣爆,事發原因還待進一步釐清;目前除派人前往亞東醫院、雙和醫院慰問協助患者家屬,也跟當地的溪湖里里長進行災損調查與賠損,一旦事故原因釐清,會盡速完成現場復原。

板橋發生下水道氣爆,勞檢初步發現地下疑似有有害氣體。(新北市政府提供)

板橋發生下水道氣爆,勞檢初步發現地下疑似有有害氣體。(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