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宗共同執行 偷倒廢棄物人被關、拖車頭法拍償還欠國家債

地檢署沒收偷倒廢棄物的拖車頭,今由彰化地檢署和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共同執行拍賣,以185萬元拍賣價格賣出。(記者張聰秋攝)

地檢署沒收偷倒廢棄物的拖車頭,今由彰化地檢署和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共同執行拍賣,以185萬元拍賣價格賣出。(記者張聰秋攝)

2019/04/26 13:23

〔記者張聰秋/花壇報導〕全國首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和彰化地檢署,今天共同執行1起沒收偷倒廢棄物曳引車(又稱「拖車頭」)的法拍案件,1輛車齡6年、中古行情約230萬元的拖車頭,在23人搶標下,最後以185萬元拍賣成交,拍賣所得剛好清償義務人積欠環保局代為清理廢棄物的代履行費用,以及燃料稅、牌照稅和健保費用等稅金。

起標拍賣價格170萬元,經過喊價,由搶得1號號碼牌的賴姓男子標得,他不願意透露車子用途,僅說受他人之託來標。不過,依目前中古市場行情,賴男若短時間能夠轉手成功,還是能賺到價差的套利空間。

一般拍賣案件由地檢署和行政執行署各自執行,今天在花壇鄉的彰化地檢署贓物庫現場所執行的拍賣案件,則是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和彰化地檢署首次、也是全國第1起共同執行的拍賣案件,具指標性的意義。

彰化分署指出,拖車頭原由鍾姓義務人花500萬元新車購入再靠行營運,鍾某從2017年6月1日起駕駛這部拖車頭多次在彰化縣河川堤防、縣道及山區等地,違規濫倒爐渣、塑膠混合物等廢棄物遭警檢查獲,鍾某因而被法院判刑有期徒刑3年6個月,人已入監執行,被查扣的拖車頭也遭地檢署沒收。

由於彰化縣環保局代鍾某清理他偷倒約20公噸的廢棄物,連同應向鍾某追討的代履行費,以及鍾某積欠國家的燃料稅、牌照稅和健保費,金額總計近180萬元,再加上相關行政費用,拍賣所得185萬元剛好清償積欠國家的債務。

拖車頭法拍會場參加者多。(記者張聰秋攝)

拖車頭法拍會場參加者多。(記者張聰秋攝)

賴男以185萬元標得被沒收、法拍的拖車頭,他說受人之託來標。(記者張聰秋攝)

賴男以185萬元標得被沒收、法拍的拖車頭,他說受人之託來標。(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