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豪哥輕判原因 高院:死者施用PMA毒品致死和朱無關

W飯店女模命案,最後高院合議庭裁定讓土豪哥朱家龍100萬元交保。(記者王藝菘攝)

W飯店女模命案,最後高院合議庭裁定讓土豪哥朱家龍100萬元交保。(記者王藝菘攝)

2019/04/26 15:0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土豪哥」朱家龍前年在北市W飯店舉辦毒趴,郭姓小模因混用多種毒品而喪命,高院判朱10年徒刑,高等法院更一審認定郭女體內驗出PMA等高濃度毒品,是致死濃度的10多倍,而她長期施用該毒品,其致死與朱家龍等提供毒趴毒品無因果關係,因此變更法條僅以藥事法第83條之1的轉讓偽禁藥罪改判朱家龍2年10月,輕判和朱賠償郭女家屬無關。

高院判決指出,郭女死亡後,在虵體內驗出PMA、Euthylone、Ethylone等3種毒物,並非朱家龍等在毒趴提供。

而在郭女的血液、胃內容物、膽汁和頭髮檢體均檢出第二級毒品PMA,其中PMA血液濃度3.778ug/ml,屬高濃度,而法醫研究所指最低致死濃度為0.2ug/ml,依法醫研究所鑑定意見認定PMA極可能是導致郭女中毒休克的主要因子,若排除PMA的因素,郭的血液驗出各種毒品濃度,並未達一般致死濃度,而且郭女頭髮自頭皮起6公分均驗出PMA,顯示案發前4個月即持續施用PMA。

高院指出,由於毒趴參加者,除郭女外,沒有人驗出有PMA、Euthylone、Ethylone等三種毒物,可以認定,若郭女沒有施用PMA的行為,即使施用朱家龍等人提供毒趴的K他命、毒咖啡包等物,也不致發生死亡結果,因此,郭女持續施打PMA過量的行為,及死亡結果,和朱等人無因果關係,也不能預見郭女有死亡結果,因此僅能改依轉讓偽禁藥罪改判2年10月。一、二審均依轉讓偽禁藥致死罪重判朱10年。

高院也指出,雖然朱家龍有賠償郭家,但朱和律師認為是基於道義上責任願賠償郭家,高院也認為郭女死亡和朱家龍等人有關,因此今改判結果,並未考量到朱和郭家賠償的因素。

此案源於家境優渥的29歲朱家龍,2016年12月2日日下午,在北市信義區知名的W飯店2502號房舉辦毒趴,邀友人和多名傳播妹到場助興。郭姓小模因混用多種毒品後,同月7日清晨4時出現神智不清等症狀,送醫後仍於當晚7時許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