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銀行去年聯手阻詐4.39億 中華郵政8113萬占最多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頒獎表揚中華郵政,由中華郵政科長江麗雲代表接受(記者 邱俊福翻攝)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頒獎表揚中華郵政,由中華郵政科長江麗雲代表接受(記者 邱俊福翻攝)

2019/04/26 17:1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統計107年金融機構協助成功攔阻詐騙案件計935件,合計金額達4億3919萬餘元,較106年增加141.68%,其中以中華郵政攔阻金額8113萬餘元最多,成效優異,警政署為此今天在署務會報,由署長陳家欽頒獎表揚攔阻金額達千萬元以上的各家金融機構,感謝這些金融機構對其反詐的貢獻。

警政署表示,接受表揚的共有中華郵政、臺灣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滙豐商業銀行、玉山商業銀行、台北富邦商業銀行、合作金庫銀行、華南銀行及京城商業銀行等10家,彰顯這些金融機構及行員對協助防制詐欺犯罪的重大貢獻。

警政署表示,為提升金融機構攔阻成效,除責請各直轄市、縣(市)警察局於地區治安會報等場合頒獎表揚攔阻有功行員,各金融機構也持續強化所屬行員及保全人員的教育訓練,以增強辨識詐騙手法或可疑提(匯)款態樣,另積極與轄內警察機關合作聯繫,如發現民眾疑遭詐騙時,除進行關懷提問,並同步通報警方到場協處,期能有效提升攔阻成效。

今年3月中,台北富邦銀行行員發現一名婦人態度堅決,急忙要匯款,表示兒子獨自於美國就學,需要3萬4818美元作為生活費,該名行員察覺事有蹊翹,立即阻止匯款,並通報警方協助突破心房,經了解後查知婦人接獲假冒檢警電話,恫嚇涉嫌刑事案件,並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要求隱瞞通話內容,終在行員苦口婆心地勸說後,才驚覺受騙,並感激在場協助攔阻行員保住她的養老金。

警政署提醒,如接獲可疑來電時,應謹記「1聽、2掛、3查證」原則,立即掛斷電話,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就近至警察機關求證,切勿依他人指令前往銀行或ATM進行提匯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